心有书香,不畏浮世。

人在懂事之后,最可怕的是什么?不是读书、工作和生活的压力,而是情感的变质。亲情、爱情、友情,每一样都可以温暖你,每一样也都足以伤害你。


真正的孤独是什么?不是没人陪伴,而是身边那些被你寄予深情的人,最后成了最不理解你的人——你的心事、你的难过、你的担忧,都成了他们眼中的微不足道。那些原本你可以自由进出的心门,一扇一扇对你关上,孤独的黑暗会把你笼罩,伤口会在心头裂开,你像一夜之间被抛弃在荒野的孩子,失望、愤怒,且恐惧。


当孤独来临时,我们最需要的是什么?是即便身处黑暗,仍有向光生长的愿望;是即便孤独一人,仍有继续前行的勇气。


我们总要自己扛过一些事,经历一些事,与寂寞和孤独为伴,学会一个人走路。习惯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加班,一个人流泪,一个人默默忍受否定和拒绝,然后做好一千次心理建设,重新面对明天。


我们都有不愿与外人道的伤口:在外面受了委屈,在累心的感情里纠缠不清,受到不公的待遇,被身边的人背叛,亲人离世……我们渐渐学会了伪装,学会了坚强,学会了一个人独自面对创伤。当你决定忍痛挖掉伤口上的“腐肉”,一个人,才能迎来内心的光亮。哭过之后,依然笑对明天;气馁之后,依然有勇气重整旗鼓;扛过黑暗的时期,内心仍拥有不灭的光芒。


请相信,总有一天,你在乎的一切,都会热爱你,已失去的,也会重新温暖你。

评论

热度(8)